close

原本是不想要寫有關生產的,畢竟回想起來真的是有點恐怖,不過今天看了別人寫的生產經驗分享之後,心中有滿滿的感觸,忽然很想寫出來。


只要有看過被退貨那篇就知道其實我那天早上已經是有破水現象的,原本以為那天跑過醫院之後得要再等個幾天才會再去醫院,畢竟看了很多的文章都寫說會有假性陣痛,我根本就還沒感覺到假性陣痛,總不會一開始就上戰場,不過事情絕對不是像我所想的那麼簡單。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跟威宏都以為就是要生了,畢竟都已經破水,而且醫生內診之後整個床單上都是血水,當醫生要我們回家等的時候,威宏說他心裡的想法是"這樣真的可以回家?都那麼多血了?"


回家之後剛開始還有說有笑,威宏還告訴我我去檢查的時候,旁邊的那個孕婦近來醫院的時候是邊走邊扶著牆壁感覺好像很痛苦,疏不知道接下來這些事情將會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醫生護士說回家之後要盡量走路運動,所以我就乖乖的在房子裡面走來走去,沒想到越走越痛,隔一陣子就開始痛,這時候威宏問我多久痛一次,拜託一下,我已經痛成這樣了還要我計算時間哦!威宏趕快找電腦上面的計時器,其實隔了那樣久我已經忘記那時候是多久痛一次,只記得是很規律的,所以在大概接近十二點我們決定再去一次醫院,這一次就有帶著整理好的待產包出門。


到了醫院我們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們直接衝上去六樓的產房,護士一樣讓我躺著測宮縮,不過依然沒有達到標準,護士要我試試看在外面走走路,看會不會讓子宮頸開快點,這次我沒有辦法像一開始那樣很順利的走路,我走個幾步就忍不住扶著旁邊的牆壁喘氣,真的是很痛,我婆婆下班也趕過來,還買了午餐,可是我已經痛到啥都不想吃,我婆婆跟我老公就看著我在醫院的走廊來回慢慢的走,就在我走了一段時間後,醫生似乎是接生完一位孕婦從產房出來經過我的時候丟了一句話"你先回去洗個熱水澡,洗一洗舒服了,五六點再來生",在產房外等候的婆婆媽媽們也跟我說你這肚子還很高還沒要生,回去家裡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


回到家之後我真的就照著醫生說的,洗了熱水澡,洗的時候還覺得很舒服,洗完出來我開始痛到不斷重複的說著"怎麼那麼痛?",痛的時間越來越長,不痛的時間越來越短,我痛到用頭去撞牆被威宏阻止,我想到護士說躺著會比較舒服,我躺到床上卻發現一點用也沒有,我不斷重複著同一句話,威宏問我要不要再去醫院,可是我想已經去了兩次,如果再去又沒有這樣怎麼辦,一開始我是拒絕的,可是到後來越來越難以忍受,我終於點頭決定要第三次去醫院,威宏稍微扶著我,前兩次都是騎機車,這次他直接叫了計程車,上了計程車我忍住不叫出聲,可是我想我的表情應該是非常扭曲的。


到醫院的時候因為星期六下午沒有門診,所以我們直接走去急診室,急診那邊的護士看到我痛苦的樣子,馬上拿出輪椅要我坐上去,這次我沒有像第一次一樣感覺怪怪的,因為我正全心全意的抵抗著疼痛,到達產房我換上醫院的衣服躺在床上,痛到我開始忍不住尖叫被護士阻止,她說這樣會消耗多餘的體力,還要我深呼吸吐氣,可是這對我來說很困難,我痛到沒辦法控制我的呼吸,可是如果不這樣做,我的腳就快要抽筋,護士不斷安撫我要我深呼吸,然後趕快檢查子宮頸開了多少,後來護士來回了幾次才跟我說我現在可以開始出力,當我感覺到疼痛的時候就秉住呼吸像在大便一樣向下出力,用力到不行的時候就趕快再吸口氣,如果還會痛就繼續出力,不痛的時候再放鬆,從護士教我怎樣出力之後,我的腳就不會有快抽筋的感覺,那就像是我的疼痛有了發洩的管道一樣,我拼命的忍住想尖叫的衝動,因為我想一口氣趕快生完,我不知道我反覆用力了多久,這中間護士還有來幫我推肚子,在十七點十七分的時候護士很開心的告訴我子宮頸全開了,可以準備進入產室了,還要我繼續像她教我那樣用力。


我被推進去產室的時候,頭腦只想著我要快點結束這一切,我拼命的忍耐拼命的出力,不知道過了多久護士才通知醫生進來,我感覺得到護士在推著我的肚子,我拼了命的出力忍住呼吸一直到受不了了才趕快吸氣繼續用力,耳邊一直聽到護士引導著我出力推長,然後在我出力出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聽到護士喊著放鬆放鬆,可愛的寧寧就這樣出來了,還聽到醫生說"頭髮好多",護士念著出生的時間,我原本以為很漫長的時間從我推進產室到生出來原來不過半個多鐘頭。


稍微清理好,護士就把寧寧抱到我的胸口上,看著在我胸口上呼吸的寧寧,我無法形容我心裡的感動,那樣小小小小的寧寧,原本是在我的肚子當中長大的,完全無法想像,我那時候滿心滿眼都只有那小小的身影,我當媽媽了。


 


後續......之後我才聽說威宏看到護士推著我的肚子,心裡想這麼粗魯沒關係嗎?寧寧生出來的當下,整個頭腦一片空白,想著這麼快,沒有真實感。而且後來才聽說那個計程車司機開超快,還搶了一個黃燈,大概是看我那個樣子知道情況不對,所以衝很快。


醫生真的滿厲害的,說五六點去生,我還真的大概是快五點的時候到醫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