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9


昨天去第四次產檢,果然新年放假期間人好少,比較晚去還是掛到一號,昨天是去看報告的,上次有做母血篩檢,這次量體重居然又有輕了一點,我明明就有努力吃,怎麼還是這樣。


然後唐氏症篩檢的結果是1:390,標準是1:270,可是醫生說這樣還是偏高,所以建議我做羊膜穿刺,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因為之前看了一些書都說,羊膜穿刺雖然算很安全的,但是還是有千分之五的機率可能會造成羊水外漏、感染、甚至是流產,而且想像一根針從肚子戳進去抽羊水,感覺很痛,真的很不想做。


後來沿路我跟威宏兩個人都一直在想著到底要怎麼辦,雖然還是有照著預定的去吃了飲茶,不過這次似乎沒有上次的好吃,或許是因為兩個人都心事重重,擔心小寶寶是唐氏症,又擔心如果明明沒事,結果做了個羊膜穿刺反而怎樣了那要怎麼辦。


這時候才了解之前曾看到一位母親寫的,這些機率對於一位母親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就我們來說只有是與不是,沒有中間地帶的。


不過我們兩個是第一次坐內湖線,感覺還滿特別的,經過松山機場站那邊還可以看到飛機呢!


一回家我們就一人一台電腦,開始瘋狂的查有關唐氏症還有羊膜穿刺的資料,結果發現兩種意見都有,只是像我這樣的機率,似乎是看醫生的,畢竟沒有大於1:270的機率,只是也有人即使是這樣還是去做羊膜穿刺,也有人機率比我大醫生的建議就是不要做羊膜穿刺,還有人是想做醫生勸她別做,因為羊膜穿刺危險的機率比起母血篩檢的機率要高多了。


然後我們兩個人討論之後是覺得這樣還是別做好了,查完電腦之後覺得羊膜穿刺還是有其危險性在,而且我的機率其實並沒有超過那個標準,既然是看每個醫生的,那似乎就沒有必要去做。


不過或許是因為太擔心,頭腦一直想著這些事情,所以昨晚感覺肚子都有點不舒服,好像是小寶寶在跟我抗議,要我別去做啥羊膜穿刺一樣。


今天早上咳到哭出來,其實差點吐又被我吞回去,都是因為我正開心的看著威宏玩WII,笑得正開心,沒注意到我公公點了菸走過來,然後就整口從嘴巴吸進去,雖然我馬上閃進房間,可是還是止不住的咳嗽,真的覺得光會要我注意營養改變我的習慣,然後還這樣抽菸,根本就是逼得我一定要躲在房間,平常時候光是吸到一點點都會忍不住咳個兩聲,還會覺得噁心,就不用說今天整口吸進去,然後老公還說我怎麼不會注意一點迴避,算了,還是不要說這個,不然說到就很想罵髒話。(冷靜,胎教胎教)


今天雖然有下雨,不過老公還是有開車帶我去稍微走一走,然後發現現在體力真的變差了,稍微走一下就有點喘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孕婦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